[閒聊] 還記得你第一次吃牛肉湯的表情嗎?


今天跟咖啡好友聊天,
這個咖啡好友是純天龍人,也是大家眼中的鄰家帥氣大男孩
早上吃潛艇堡與吐司就上工,完全無法想像台南人的早餐
偶然聊到他跟女友第一次喝牛肉湯的模樣:

我女友是個在北部念書的台南人,父母親都在台南工作,
認識許久,難得有機會去台南玩,當然也該讓人家父母親看看,
因為是女友的父母親招待,也可能是我未來的岳父岳母,
講實話,壓力其實有點大,表情有點緊繃,心情是提心吊膽,怕有任何閃失
第一次見面,說什麼也要保持帥氣、矜持、有氣質、成熟,
說什麼也要保住自己是個可靠的鄰家大男孩形象,
而見面後的第一餐就是所謂臺南牛肉湯,這家是許多台南在地人的選擇,
岳父簡單跟老闆點點頭示意後就入座了,
不到2分鐘,端上來這碗帶著薑絲的牛肉湯,真是新奇,從未見過,
沒想到,吃上來第一口我完全震懾了,此牛肉真是鮮甜Q彈!!

內心OS:「這 是 何 等 鮮 甜 美 好 的 人 間 美 味 啊~」

入口的瞬間彷彿有好幾隻龍在飛、煙火在放,人生幾何能品嚐這番美味?!
可我原本要欣喜若狂的嘴角,想起旁邊坐就是岳父岳母
絕對不能讓他們發現我這樣「輕浮」、「沒見過世面」啊~~
於是趕緊把頭轉過去女友那邊,呈現一種「笑一半」著說:「真是不錯吃。」
女友見著笑著說趕快叫岳母來看我現在的表情,
當然,我死也不回頭XD
現在想起來,
我永遠忘不了什麼是第一次吃到牛肉湯的滋味,
超越幸福的驚奇滋味⋯⋯

【還記得你第一次吃牛肉湯的表情嗎?】 歡迎投稿♡♡♡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