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時報專訪


超開心!!!!!!!!!!!!

昨天中山大學的重量級網路媒體─ 電子商務時報

特別專訪我們唷>\\\<

而且還跟2012年最佳APP Chefs Feed 放在一起,

真是無比榮幸呀!




「食」在好口碑 專業食記讓你吃心安(2013/11/25)
記者/陳建宇
每當舉辦大大小小的聚會,餐廳的挑選總是讓人傷透腦筋,畢竟誰也不想讓「地雷」壞了興致,多掃興阿;也因此,人們習慣在預約餐館前,上網搜尋美食部落客所撰寫的食記,並從中挑一間順眼、符合需求的餐廳,大幅降低採雷風險。
然而,當服務消費者的頁面,沾染上了商業氣息,就似乎就帶了點銅臭味,而魚目混珠的廠商合作文、廣編稿,便應然而生。若是店家剛好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僅是僥倖,最糟糕的是,消費者滿懷著期待到了餐館,點了一桌子的菜宴客,最終卻敗興而歸,賠上的不只是店家、部落客的信譽。因此,在重拾社會大眾信心之際,各方無不思考,如何從資訊爆炸的網絡時代中,呈現最安心、專業的食記。
搬出專業級廚師 為網路食記打上一劑強心針
在現今網路開放時代中,你我都是安迪‧沃夫口中的十五分鐘名人,以至於在觀賞美景、品嘗美食之際,習慣地歇下腳步,拍張照片上傳至網路,順勢造就了無數遊記、食記,而分享主角皆以「素人」為主。但這同時也造成了疑問:這些人所丟出的資訊,真的可信嗎?
Chefs Feed卻打破了傳統以素人分享資訊的形式,以更為專業、更具信賴感的主廚們進行統籌,而幕後推手則來自於紐約、波士頓等當地廚師。當美食愛好者點開APP,映入眼簾的美食皆來自於主廚的推薦,此外,除了美食的介紹外,還附有供應餐廳、製作廚師等詳細資訊,謹慎地為消費者進行把關。
Chefs Feed 創辦人兼營運長 Jared Rivera表示,人們對於素人資訊開始感到迷惑、厭煩,若能將消息來源轉換為專業廚師的推薦,將大幅提升消費者的信任。此外,不僅是將素人抽換為主廚,順應傳播科技趨勢,更添加社交功能,美食愛好者也能預先提出菜單,與主廚們進行交流,至今已累積近300萬筆互動,其高人氣甚至被iTunes評選為2012年最佳APP。
在地台南牛肉湯詳細記 讓你我安心「牛」一下
國內食安問題水漲船高,要如何讓美食愛好者透過部落客之口,並取信於商家,必得花上一番功夫,創立「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兩位大學生蒨蒨與小均便表示,身為一個寫作者最重要的就是誠實,有鑑於餐飲品質不穩定的現象,是美食部落客需要補足,並達到告知消費者的義務。
有賴於傳播科技的發展,現今網路食記遍地開花,因此要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絕非易事。「選擇題材、撰寫動機便是吸引美食愛好者的關鍵」,蒨蒨與小均如是說。專門挖掘台灣好吃牛肉湯的部落格主軸,便以「旅程」為概念,針對食材做廣泛的田野調查、並介紹牛肉湯的文化歷史與地理意義,當食記背景知識夠豐富,可信度更高,部落格的拜訪率便逐漸提升。
而同時擁有部落格與APP,便讓蒨蒨與小均思考著,兩者的使用情境相當不同,在部落格上,美食愛好者可依據比較表格、地圖等詳細資訊考慮食用店家,並和喜歡牛肉湯的老饕們留言互動;而App受限於手機螢幕,較適用於想快速找到距離近、口碑好的牛肉湯店家,省去打電話問朋友或問路人的情境。也因此,若兩者能相輔相成,便能抓住更廣泛的美食愛好者;但回歸事物本質,若能為消費者細心把關,才是贏得信任感的入場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