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站3年心得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之創站3年與1百萬瀏覽量心得


三年能夠改變什麼?有一篇文章說:「無論你想要做什麼事,至少做三年」,當初想要征服臺南牛肉湯的我們,從默默無名到現在能為台南市政府舉辦的清燙牛肉節貢獻一些微博心力,都是三年的慢慢累積。

再過1年就是4年,彷彿就快念完一個「台南牛肉湯大學」了,這其中感謝許多台南牛肉產業的貴人協助,我們才能更加精進寫文,不敢說是專業,但我們一定盡力向廣大網友們報告所得所獲,就算…有些店家是用「騙」的,也讓我們學到不少。

這千個日子裡,歡喜莫過找到那些值得發揚卻又生意不好的好店,悲傷莫過新店一直開卻又一直倒。甚至還有在我們寫文大推後,不久即收攤,害網友們撲了個空紛紛上來抱怨。

我們真的很在意文章的真實度,還記得有幾次,我們把某店家電話和地址直接複製網路上的就寫在文章裡,造成網友跟原電話主不斷被騷擾,從此之後,我們都親自要名片自己更新店家資訊。更新店家資訊真的是苦差事,可是網友們總是很熱情的寄信過來提醒跟抱怨,那就足夠了。

至於「台南牛肉湯哪家最好吃」這種問題我們也是不堪其擾,畢竟評價總是主觀的,我們認為很難吃的,說不定其實你當作天下美味。

更別說其實湯頭分成很多不同的「派別」,若中藥湯頭跟牛大骨湯頭硬是要分個高下,其實也是自徒增困擾,每碗湯頭都是店家的用心極品,都值得細細品嚐。在名人答客問系列中我們也訪談各種不同路線的愛好者,提供不同的牛肉湯品嚐心得。

同時,粉絲團也擴增到8000人,平均每個月都有上萬個人一起討論臺南牛肉湯,不乏一些粉絲總是每則按讚分享、甚至留言分享秘訣與心得,真的很謝謝大家。

而在去年,我們開設牛肉湯服務設計營被登上TEDxTainan、拍攝【剔】牛肉湯微電影獲得2014台南美食節金牌,在2015年看見台南牛肉湯分別出現在各大小的微電影作品,真的倍感欣慰。

我們也花了不少心力維護牛肉湯指南,還記得好幾次遇到不少朋友分享,真的使用牛肉湯指南App開始跟著「一家一家征服牛肉湯」的經驗,曾也有人笑我們「誰會想為了牛肉湯裝App啊?」嗯,那應該是您還沒懂臺南牛肉湯有多美。

還記得這三年來每次到各大場合或課程演講分享台南牛肉湯有多美好,我們最強調的事情就是

「牛肉湯不是牛肉麵,更不是牛肉湯麵不加麵」

聽過演講的人們都大概知道牛肉湯的定義了,甚至從大陸不遠千里來台南品嚐。可是這世界大多數人對牛肉湯仍存有誤解,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期待哪天你的朋友也興高采烈地跟你說:

「台南牛肉湯真的真的真的好厲害啊!」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BSTN
2015.8.15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