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服務設計營登上TED!




陳啟彰談牛肉湯服務設計營:「每天都有車從善化運送牛肉來來回回,我們能不能做些什麼事情,讓社會更好?」


(牛肉湯能上TED小編已感動得抱頭痛哭)

新潮湧起,創造 | 舊府城聊新思潮,服務設計在台南 | Nor Chen 陳啟彰 | TEDxTainan

服務設計近年在全世界掀起一陣研究潮,有別注重實體產品和數位介面的設計模式,服務設­計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角度進行開發,著力於顧客的體驗上,以提升前端服務的品質與價值為­核心理念。

Nor認為這樣的一門學問,有機會給予南台灣的產業注入新的一些觀點:當服務被解析成­一種「過程」,我們便能夠了解如何讓使用者或顧客得到一個完整的體驗。


以下講者澄清:


這是我近年來準備很長,表現卻很差的分享,我覺得對於邀請單位還滿抱歉的,整個講稿跟分享的內容,大概只有3成是一樣的,這也讓我後來的上台分享,嚴格的一定要把講稿背的一字不差,同時用言語去帶出簡報。


先更正一下,我過去碰了youbike專案,手邊還有一些交通類的研究沒有發表,但一卡通的合作最後公司讓別人去主導了,所以後來我沒有經手一卡通的合作,特此更正。


台南是適合導入服務設計的都市,整個都市計劃都可以嘗試。但目前的台南,我們看著,周末很難出門,平日年輕人找不到學以致用的工作,所以留在台南的年輕人其實不算多,要不然就是要像我一樣,要到其他城市討生活,然後每天還是堅持住台南,生活的質,其實很差。


但台南的調調,很適合自由自在的思考,台南人的用心生活,也適合去實現任何夢想。有這樣的基底,太適合服務設計從業人員。此外,台南有太多傳產與文化的底蘊,缺的就是一種在地化的服務設計的芽。


台南,不適合直接複製國外的做法,台南,可以發展自己的做法。


這其實才是我這場分享的本意。


很抱歉,我詞不達意,讓協會錯失一次前進的機會,也跟社團法人台灣服務設計推廣協會的夥伴,以及Jammers致歉。


我會更虛心的,做好台南人的一份子,我會更謙卑,做好服務設計的每一個細節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